【玩日本】2014玩日本!六本木美食(控)大全集,毫不留情的酷血評比(上集)!之 麵麵都要俱到阿


 哈!胖胖又去日本玩啦!
這次出發前,已經知道會在六本木住個一周,因此也在網路上 google 了「六本木美食」,畢竟每個晚餐幾乎都要在這裡解決阿….

「對於網友大力推薦,是否真的有那麼好吃?」 這次也會將吃到地雷品的痛苦心情 (日幣就這樣被耗走了哭泣) 忍痛寫出,我絕對不會再相信那種有人推說「日本的食物都好吃到瘋掉~ 超濃 超美味!」根據台灣郎(台語)的口味,鹹就是鹹阿…..真的也有好吃但鹹度剛好的阿!少給我以日本民族習慣當藉口!我是要推薦給台灣遊客去的捏!翻桌!


我個人很喜歡六本木,這裡的街道充滿著都會商業的迷人氣息,可以融入日本當地,下班後相約到居酒屋喝點小酒的暢快習性。交通是相當便捷的,走路就可到六本木hill 與東京新城,逛美術館、喝喝下午茶,感受知性的旅程。

日本人真的很會做這種菜單模型,看起來都好吃令人流口水

【麵匠竹虎】
價位:800日元上下(約台幣240元)
酷血評比:難道是新宿店比較好吃嗎?六本木店,要我再走進去吃,我會發抖

據說是日本人蠻喜歡的一家店,但是也沒有說是到「大人氣」、「絕讚」的那種,所以我絲毫找不到下次會想去的理由。


我參考了一下日本的美食網(有點像是我們的愛評網)http://tabelog.com/tokyo/A1304/A130401/13060368/  滿分是5顆星,看完後我發現日本人的口味果然跟我們不同!像是在網站中,我們台灣背包客大推的「一蘭拉麵」在日本網站綜合評比分數居然輸給麵匠竹虎【點擊】,但我覺得也非常有可能是網友亂入或?無法相信這種網評

回到對竹虎的評價,就是很濃,濃,鹹,喝了第一口湯不是享受的FU,大概是那種眼睛會揪起來,立馬順手拿起旁邊的白開水接著喝,麵條還算好吃。由於我是重視【湯頭以及麵條、叉燒等等綜合】一起的評比,但第一口湯已經讓我吐血了,老娘又不是吃沾麵!是拉麵阿!肉是肥滋滋的那種,讓我想起我第一次在台灣排隊吃麵屋武藏的恐懼感…不愛肥肉的人千萬別走進去阿(反之,愛肥肉的人可嘗試看看……)



炸物評比:普通


與胖胖合照的我稱之為豬油麵,湯喝不下口....所以胖爹只把麵條跟肉吃完。右上角那碗是鹽味拉麵,還是我們懂日文的朋友為了吃清淡的(她本身是清淡控)而點的,湯頭是清淡的沒錯,但也好鹹,她跟服務生要了一杯熱開水,直接倒入。我的是右下角:冬季限定的北海道牛奶濃湯拉麵,這三碗中最好吃,但是還是越吃越膩...

不想用重口味替它說話。竹虎的唯一優點,大概就是它是包廂式的,空間感讓人覺得挺私人的,適合聊天,點個小酒,吃個麵點個炸物,在裡面抽菸(日本有些店家是不許抽菸的),但對我們這種非吸菸族→追求美食控的不算優點。

【麺匠の心つくし つるとんたん】
價位:760~1500日元上下
酷血評比:真的好吃,店內氣氛也不錯,有機會再去日本會想去吃的一家店

此張圖片來源: 官方網站



店內生意蠻好的


菜單看起來相當美味,不同的口味都很想點點看


實際點來,跟樣品的差別不大!太棒了!雖然我的咖哩豬排沒有拍攝的那麼大塊,但因為真的很大碗公,所以有心滿意足 : )

店外的菜單樣品,碗公大到感覺是可以放熱水在裡面泡腳了,原本擔心吃不完

結果,我們兩個都吃光光了!好吃!

查詢了一下,據說這家是日本女星「夏木麻里」開的店,有看過神人等級心臟外科醫生的日劇「醫龍」,大概就會知道她是誰了,好似許多明星朋友也會去光顧,除了名氣的光環,這家店的確是好吃的,烏龍麵條很Q,我們喜歡吃粗的麵條,你也可以跟店員點細麵。大食量的你可以跟店家說要兩球麵(麵條增量價格不變),但是我覺得正常分量就很夠吃了!這家的湯頭鹹度跟麵體都很棒,值得推薦!


鬼頭醫生什麼時候從明真跑去開拉麵店了?!哈哈~~  圖片來源:網路截取


千萬別忘了點炸牡蠣~~好好吃~~~~

【一蘭拉麵 六本木店】
酷血評比:還不錯,是適合台灣人口味的拉麵


實際拍攝跟官方網站美圖相較之下,一樣美味 沒有失望 

六本木店的一蘭,是小小的並且只有一人座位,跟朋友去吃的話其實也還好,坐在左右旁的距離還是可以聊天的。上一次去日本的時候沒去吃這家店,然後只要是去過日本的朋友,幾乎都會推薦我們下次要記得去,「真的有那麼好吃嗎?」抱著這樣的心情去嘗試了。



一蘭是適合台灣人口味的拉麵,味道夠重夠到味,但不重鹹。點餐方式有點像投幣機的機台點餐,日本有許多拉麵店都是這種形式,你可以選湯頭濃度或麵條軟硬度、辣不辣、加不加蔥之類的,只要投幣選完了遞給他們,就會收到一碗拉麵。

它很單純,純粹是拉麵、香濃的湯帶著豚骨味、特色的微辣,叉燒、半熟蛋。你會想要給它一個讚!拉麵就是如此就好了。不需太多廢話跟自以為搞創意的怪奇特色拉麵,結果讓整體味道過於複雜。一蘭就是這種你能純粹讚賞的拉麵。

不過假如來日本一趟,就算是麵麵控,大概只會有一餐想吃一蘭,或許是因為它的餐點沒有其它的變化。

麺匠の心つくし つるとんたん,就不同了,不知道為什麼,其實其他天我還會想抽空去吃它們家的烏龍麵,大概是它每一道都看起來都好吃,而想點別道來吃吃看。

【個人評比】好吃麵麵需要有的元素:
優秀的濃郁湯頭→入口溫潤,不過鹹,濃郁或清淡都可,但要到味,湯頭香甜
具特色的麵體→無論是Q彈或是細麵,都能融入湯頭,擁有嚼勁口感
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叉燒或配肉→鹹度、肥瘦油膩度剛好,厚度,肉質新鮮度
蛋的香氣口感→這應該是最基本的,美味的半熟蛋

最後,是讓人吃不膩的整體搭配度,有些好吃歸好吃,但吃一半就覺得好膩

目前綜合拉麵的推薦:魂心家>屯京拉麵>一蘭拉麵>一風堂>麵匠竹虎>麵屋武藏(台灣 還沒吃過日本版的)

希望大家去日本自由行都能吃到好吃的麵麵阿~【下集】還有更多六本木美食(壽司、生魚片、中華料理,超級豪華頂級豬排飯等)

感謝大家喜歡我們的文章~~請繼續支持胖胖小屋喔 :)


【玩日本】2014玩日本!六本木美食搜查,酷血評比(下)生魚片大口吃,挑戰日式中華料理~


胖胖小屋

始於2013年,小柚仔胖胖的家,致力於美系玩具收藏與開箱,像是介紹 NECA、DC、Marvel Legends、Marvel Select 等等系列品牌玩具,因為喜歡旅遊,也會同步紀錄胖胖的旅行日記,以及踏足世界各地的玩具店。 我們是玩家,也是收藏家,喜歡玩具,甚至打造出獨一無二的街頭場景、客製化、搭配專業攝影,讓收藏文化更佳出色。歡迎一起討論關於玩具的世界!

張貼留言 (0)
較新的 較舊